驻葡使馆举办“领保在线进行时”讲座
2021-10-12 23:40

  2021年10月10日,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举办“领保在线进行时”讲座,领侨处主任钱韵磊向在葡的留学人员以及访问学者、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等介绍了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提供了领事服务和领保网站、电话,叮嘱同学们相互提醒、掌握应急办法,分享领保协助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并提出了详实的防范建议。

  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加深了对领事保护的了解,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防范知识。感谢驻葡使馆对留学生的关心和重视,今后将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防范意识,互帮互助,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

  做好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是驻外使领馆贯彻“外交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实现。一直以来中国驻葡使馆高度重视在葡中国留学生的安全与合法权益,采取各种措施为留学人员提供领事保护与服务。“领保在线进行时”是驻葡使馆为广大留学人员精心设计的“平安留学、健康留学”系列讲座第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