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健康包 暖暖故乡情
2021-09-17 21:53

近日,葡萄牙各学校已陆续开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为体现祖国对海外学子的关怀和爱护,帮助在葡中国留学人员切实加强个人防护,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从9月9日起再次通过葡萄牙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及在葡各地学联向大家发放配有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健康包”。

  各学联积极配合使馆有序开展登记发放工作。领到健康包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份来自祖国的礼物如此地贴心、暖心。初到葡萄牙留学的徐同学说,现在祖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但因为求学,不得不远离故土,家长、老师、同学担心不已,临上飞机时关心的电话、信息仍然不断,心里也有点儿害怕。现在捧着小小的健康包,心里暖暖的。大使馆就是我们留学生温暖的家,祖国的关怀和爱护就在身边。他第一时间对亲人广而告之,让祖国的亲人放心、安心。

  平安留学、健康留学关系社会和谐、家庭幸福,是成功留学的基础和前提。驻葡使馆高度重视平安留学工作,疫情暴发以来,一直积极采取措施,切实维护在葡中国留学人员健康和安全。希望在葡留学人员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驻葡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广大留学人员,平安健康成功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