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北京冬奥倒计时100天 《人民日报》刊发葡参赛代表团团长专访
2021-10-28 00:00

10月27日,《人民日报》刊发葡冬季运动联合会主席、北京冬奥会代表团团长佩德罗·法龙巴专访。专访中,法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并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表达衷心祝福。

全文如下:

“为运动员公平竞争创造了最佳环境”

姜  波  张  荣

“冬季运动项目对场馆设施、人员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要求极为严格,中国克服疫情挑战等困难,付出巨大努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葡萄牙冬季运动联合会主席、北京冬奥会代表团团长佩德罗·法龙巴表示,期待北京冬奥会的举行,相信此次盛会将深化葡中两国在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世界冰雪运动更大发展。

法龙巴曾担任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的葡萄牙代表团团长,也将率团赴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这将是葡萄牙参加的第五届冬奥会。目前相关资格赛仍在进行,葡萄牙代表团尚未确定最终参赛名单,但可以确定的是,葡萄牙参加本届冬奥会的选手人数将是历届中最多的一次。”法龙巴说,葡萄牙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期待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据法龙巴介绍,葡萄牙地处南欧,国土被大海包围,阳光充沛,足球等运动一直比较流行,冬季运动受到自然条件的限制。即便如此,葡萄牙近年来一直采取措施弥补不足,促进本国冬季运动发展。“在北京冬奥会上,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我们的选手一定会奋力拼搏,代表葡萄牙在赛场上赛出风格”“希望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能带动和吸引更多葡萄牙民众参与冬季运动”。

法龙巴表示,对中国的组织能力充满信心,相信中国有能力办好一届精彩的冬奥会。法龙巴多次以线上方式与北京冬奥组委沟通交流,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法龙巴对中国在筹办北京冬奥会过程中的全力投入和对承诺的坚定履行尤为称赞,他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成为一届里程碑式的体育盛会。

法龙巴强调,奥运会是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体育盛会,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值得骄傲与自豪的事。奥运会无关政治,其最重要的就是“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友爱和公平竞赛”。“我们知道中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运动员公平竞争创造了最佳环境,我们坚定支持中国办好冬奥会,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法龙巴确信,中国将尽最大努力让北京冬奥会成为有史以来最精彩的冬奥会之一,他也非常乐意为宣介北京冬奥会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积极贡献。“北京冬奥会加油!”在采访结束时,法龙巴用中文表达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