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使馆举办“巧学葡语助成功”讲座
2021-11-25 00:00

11月21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办“平安留学、健康留学”系列讲座的第八讲---“巧学葡语助成功”,邀请葡萄牙著名的中葡双语教学专家鲁晏宾,讲授关于学习葡语方面的相关知识。在葡留学人员、孔院教师等近百人在线参加。

鲁晏宾从事中葡双语教学工作30余年,曾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葡语专业的创办者之一,出版多部著作、译著和葡语学习工具书。现虽因眼疾失明,仍活跃在教学一线。鲁老师从葡语的发展史说起,为同学们讲述了葡语的发音、语法特点,葡语与巴西葡语的区别,以及英语和方言对葡语学习的影响等内容,还亲授葡语中颤音发音的小窍门,提供介绍丰富准确的葡语学习参考资料,鼓励同学们要勤学多练,广交朋友,争取尽早掌握葡语,助学业成功。

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同学们纷纷提问,并对鲁老师的专业讲解、孜孜不倦的治学精神赞不绝口,感谢使馆举办系列高质量的“平安留学、健康留学”讲座,称每次的讲座都受益良多,使馆就是留学人员在葡生活顺利,学业成功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