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同葡总理外事顾问杜阿尔特视频通话
2021-03-28 21:31

  2021年3月26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同葡总理外事顾问杜阿尔特举行视频通话。使馆首席馆员许志达公参、韩晓燕参赞等陪同出席  

                                              

  杜阿尔特对赵大使抵葡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希同赵大使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杜表示,葡中两国人民的交往与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葡中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多边领域也保持密切合作。葡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葡中关系,愿积极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并就应对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全球性挑战密切协作,助力推动葡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新水平。  

  赵大使感谢葡政府及杜阿尔特为其抵葡履新提供支持和便利,表示近年来中葡关系快速发展,2018年和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在不到半年时间里成功实现互访,为两国关系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葡方共同努力,不断挖掘合作潜力,为丰富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