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同葡欧洲事务国秘扎卡里亚斯视频通话
2021-03-31 23:58

  2021年3月29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同葡欧洲事务国秘扎卡里亚斯举行视频通话。使馆首席馆员许志达公参、韩晓燕参赞等陪同出席。

  扎卡里亚斯对赵大使抵葡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希同赵大使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扎表示,葡中是传统友好国家,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长期互相尊重并建立起良好互信。近年来,葡中不断加强政治、经济、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合作潜力巨大。葡方愿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赵大使感谢葡政府及扎卡里亚斯女士为其抵葡履新提供支持和便利,表示近年来中葡关系快速发展,2018年和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在不到半年时间里成功实现互访,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并密切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也希望葡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葡、中欧关系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