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团结、融入、奋斗——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寄语问候在葡中国同胞
2021-03-03 23:34

亲爱的同胞们,朋友们:

  大家好!

  2月27日,我作为新任中国驻葡萄牙大使持节赴任,昨天下午,我向德索萨总统递交了国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第一时间同大家当面交流,特以此方式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俗话说,没出正月都是年。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广大旅葡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拜年!祝大家牛年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学业顺利,万事如意!

  虽然抵葡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是我已经深切感受到这个美丽的国度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好,对中葡关系的重视期待。我将和使馆同事们一道,全力维护好国家利益,全力推动中葡关系发展,全力为各位同胞服好务,与同胞们、朋友们携手努力,为中葡友好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葡同胞有着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积极为祖国发展建设和中葡关系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大家精诚团结、守望相助,为中国同胞纾困解忧,支持葡民众积极抗疫,为中葡两国疫情防控和抗疫合作作出重要贡献,体现了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拉紧了中葡人民间的感情纽带!向你们致敬,为你们点赞!

  今年,我们将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葡两国将继续携手并肩、共谋发展,翻开合作新篇章。中国的发展强大和中葡关系的健康发展,将为在葡同胞提供更加坚强的后盾和更多发展机遇。希望广大同胞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做到“爱国、团结、融入、奋斗”,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和谐侨社的典范、中葡友好的使者、中葡合作的桥梁,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发展,推动中葡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实现事业和生活的新发展。我本人和使馆同事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全心全意为广大在葡同胞服务,尽力协助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全力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利。

  当前疫情仍在持续,请大家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保护好自身和家人。期待早日与大家见面交流。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吉祥安康,阖家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葡萄牙共和国

  特命全权大使              

  赵本堂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