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向葡总统德索萨递交国书
2021-03-04 22:35

    2021年3月2日下午,新任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向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递交国书。葡萄牙外交部外交合作国秘安德烈等出席递交国书仪式。

  德索萨总统首先请赵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欢迎并祝贺赵大使履新。德索萨总统表示,葡中友好源远流长。近年来,葡中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特别是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葡、2019年他本人访华都取得圆满成功,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当前葡中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贸易、金融、卫生、人文等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双方在维护多边主义、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葡方愿为赵大使履职提供支持和便利,同中方一道,携手推动葡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赵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德索萨总统、葡萄牙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中葡建交40多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8、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实现互访,为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直接推动下,中葡“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在多边领域也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作为新任中国驻葡萄牙大使,他将竭尽全力、恪尽职守,推动中葡关系和务实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赵本堂大使于2021年2月27日抵葡履新。3月2日上午向葡外交部秘书长蒙罗递交了国书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