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葡国务部长兼财政部长莱昂
2021-11-23 00:00

2021年11月22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葡国务部长兼财政部长若昂·莱昂,双方就中葡关系及两国贸易与投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葡常务兼税务国秘安东尼奥·门德斯、葡财长外事助理卡塔琳娜、我馆经商处参赞夏晓玲等出席。



赵大使表示,中葡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双边关系发展,在应对欧债危机和新冠疫情时双方相互理解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加深了友谊,推进了中葡贸易、投资等多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两国金融合作更是超越了双边范畴,在欧洲、非洲、拉美第三方市场也取得可喜成果。中葡在数字化转型和新能源等绿色经济领域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中葡两国政府不仅要挖掘双方合作潜力,而且要为双方合作排除障碍,推进两国企业合作健康稳步发展。



莱昂部长对中国在欧债危机和疫情期间给予葡萄牙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葡中友好源远流长,两国贸易与投资合作成果丰硕。葡高度重视中国潜力巨大的市场, 积极鼓励企业对华出口。同时,葡方始终对中资企业在葡投资持欢迎和开放态度,愿成为中国进入欧洲的门户。希望中资企业积极投资葡萄牙数字化转型、新能源、机车制造以及矿产加工等领域,并充分利用澳门和葡萄牙在中国和葡语国家合作方面的桥梁作用,进一步开拓欧洲等第三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