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使馆举办庆祝中葡建交45周年暨新春招待会
2024-02-24 12:00

2月23日,驻葡萄牙使馆举办庆祝中葡建交45周年暨新春招待会,葡萄牙宪法法院院长、共和国议会副议长、副总检察长、总统外事顾问、外交部国际化国务秘书、国家创新署主席等葡各界代表人士,各国驻葡使节,在葡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出席。

会场奏响中葡两国国歌,宣读习近平主席、德索萨总统就建交45周年互致贺电的电文。赵本堂大使、克鲁斯国务秘书在致辞中分别回顾建交以来两国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表示双方愿继续全面拓展友好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招待会气氛热烈庄重,在现场举办了“非凡45年——中葡关系图片展,表演了舞龙舞狮、太极拳、古筝演奏等中国特色文艺节目。来宾们纷纷表达对中葡关系和农历新年的美好祝福,期待两国友好合作行稳致远,不断焕发生机活力、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