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卫生总局长弗雷塔斯
2021-10-15 00:16

  2021年10月14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视频会见葡卫生总局长弗雷塔斯。

  弗雷塔斯总局长对赵大使抵葡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希同赵大使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弗表示,葡中一直在医疗卫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领域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葡方愿在当前合作基础上继续同中方就共同抗击疫情、公共卫生等方面加强协调与合作,并愿继续向中国在葡侨胞等中国公民提供医疗卫生方面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赵大使祝贺葡方近期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果并表示,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中葡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葡萄牙是同中方开展中医药合作最为开放的欧洲国家之一,葡民众认可中医药等传统医药的健康观念和疗效。中方愿同葡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在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中医药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开花结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