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加“英欧对话” 博士论坛
2020-10-21 16:27

  10月17日,"英欧对话(博士论坛)"欧洲站暨第九届全英博士论坛成功在线举办。这次活动首次搭建起英国、葡萄牙、西班牙、德国、瑞士、波兰以及荷兰七国的中国学者在线观点和思想交流的平台。葡萄牙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是代表欧洲大陆的主要协办机构。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季、一秘周高宇应邀出席了在线会议。李季参赞对疫情期间海外留学生特别是葡萄牙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积极积极配合所在国防疫抗疫相关政策、做好留学人员防疫抗疫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广大留学生继续做好疫情反弹情况下的防疫工作、彰显中国精神。李季参赞在致辞中强调要习近平主席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关于“要扩大教育的对外开放,优化教育对外开放的全球布局,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提升层次和水平”的要求,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以所学之长,为创新发展,世界教育和科技进步而努力。

  葡萄牙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史浩博士表示,新冠疫情影响了每一个人,同时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对留学生学者的关心和重视,归根到底是我们的国家富强了,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学子最坚实的后盾。博士和学者是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这次论坛活动体现了我们海外学子的拼搏之心和爱国精神。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分享机会。

  在欧洲疫情仍在蔓延的情况下,旅欧学生学者科研与交流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在信息科技的辅助下在"英欧对话(博士论坛)"这个平台上成功进行了一次线上的云交流。本次论坛以“英欧对话—探求科技前沿,共塑疫后格局”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分设“信息科技”、“生化医药”、“国际关系与传媒”、“经济与国内政策”四个分会场。来自七个国家不同领域的著名专家与学者共同探讨科技前沿与国内外发展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