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会见葡萄牙科技和高等教育部部长福尔图纳托
2023-10-13 17:00

2023年1012日,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葡萄牙科学、技术和高等教育部部长埃尔维拉·玛利亚·科雷亚·福尔图纳托(Elvira Maria Correia Fortunato)一行。


张雨东副部长对福尔图纳托部长访问科技部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葡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签署30周年。30年来,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批互利共赢成果。中方愿同葡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各项重要共识,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福尔图纳托部长高度赞同张雨东副部长观点,表示中国是葡萄牙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众多科技领域的合作基础扎实、内容丰富、成效显著。葡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巩固合作机制,鼓励科研人员交流,深化在共同感兴趣领域的合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葡萄牙驻华大使保罗·纳西门托(Paulo Jorge Pereira do Nascimento)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