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不负韶华
2021-11-10 02:00

11月7日下午,驻葡使馆为广大留学人员举办“平安留学、健康留学”系列讲座第七讲“锐意进取,不负韶华”,邀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徐胜、王珊、陈柏乔,与同学们分享获奖心得等,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徐胜博士是2020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他在里斯本大学读博期间发表SCI论文20余篇,在奖学金项目全球评选中脱颖而出,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研究心得,并着重介绍了《如何读文献》的专题。王珊教授、陈柏乔助理教授是2015年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均在里斯本大学海洋技术与工程中心就职,王珊教授还在近期拿到了终身教授的职位。王珊教授从“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的申请、个人的职业规划,以及在求学中如何处理师生关系、选择导师等方方面面,为同学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读。陈柏乔助理教授提醒同学们要以学业为重,保持身心健康,叮嘱同学们要努力融入当地生活和尽力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同学们踊跃发言,询问关于职业规划、和具体申请奖学金的方法,几位获奖者一一做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收获很大,榜样就在身边,系列讲座入耳入心,有了使馆的帮助和指引,将更加努力勤奋地学习,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材。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为奖励品学兼优的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的。这体现了祖国对留学生们的关怀和爱护。奖学金申请人统一经过全球评选,每年奖励规模为500人(其中“特别优秀奖”不超过10人)。每年葡萄牙的自费留学生们都积极响应申请,并均有同学获奖。